在角落里嘀嘀咕咕

-

【丕司马】点我看赛博葡萄被痛骂三十万条.mp4


司马懿决定训练一个曹丕的AI聊天机器人,为了狠狠地骂一顿曹丕。

这个想法在他的退休申请第十五次被曹叡驳回的时候终于达到顶峰。曹叡又不让他退休,又派他出外勤,还给他反复调岗。在新岗位的第一天,司马懿在同事何晏那里听说了一个AI 聊天机器人。


何晏说,你可以把你和老板的聊天记录放进去,这样就可以训练一个老板出来了。

他训练了一个赛博曹叡出来,每天逼着赛博曹叡喝热汤粉,太热了,差点把服务器烧了。


司马懿觉得这件事很无聊。


第二天司马懿问了何晏网址是什么,把从前和曹丕的全部聊天记录找出来,上传云端,生成一个赛博曹丕,然后跟他说,你好,请你根据提供的资料扮演我的陛下,你叫曹丕,你性格比较差。


机器人:

「扮演你的陛下曹丕:

“你干什么?”」


司马懿继续打字,你能说几句话吗?

机器人:

「扮演你的陛下曹丕:

“你疯了?”」


司马懿说,你可以去掉“扮演你的陛下曹丕:”这句话,直接回复我吗?

机器人说,「当然可以。那我就直接回复你,让你更好地体验这种代入感。我们继续吧。」


它甚至很智能地把自己的头像换成了曹丕以前的头像,司马懿觉得这个设计很不错,很有代入感,于是打字,先帝您好,我是司马懿。


赛博曹丕说,先帝?

司马懿说,呵呵。

赛博曹丕的脾气比曹丕本人还大,当即发了一个问号。


司马懿想,我是来骂你的,又不是来哄你的。这个AI可以个性化参数设置,司马懿特地把赛博曹丕的服从度调到100%,再来一遍,先帝您好,我是司马懿。

赛博曹丕说,你好,司马懿大人。作为已故的魏文帝曹丕,我很荣幸能在此与你交流。你有什么心事想要与我分享吗?


司马懿立刻把赛博曹丕的服从度调到了50%。


他重新进入对话。

赛博曹丕说,你今天没去上班吗?

司马懿好声好气地跟它解释,陛下,我已经请过假了。

赛博曹丕说,我没批吧?

很像、非常像,简直一模一样,司马懿几乎能猜到曹丕说完这句话之后微微偏过头睨他一眼的神情。

太熟悉,太有代入感,司马懿那股不知道哪里来的火终于上来了,立刻狂骂了他一千八百八十八条,从请陛下猜猜如果我要骂你我是为了什么而骂你开始,到你为什么这么突然死了这种根本不是在询问一个答案的问题,骂得赛博曹丕应接不暇。到最后软件提醒他,您已经达到今日的对话上限了,请您在12:45am之后继续尝试。


这个AI非常好用,好用到匪夷所思的程度。在最大程度保留人物原有性格的基础上,还能做到逻辑通顺条理清晰并且事事有回应,简直是曹丕重生回二十二岁,甚至偶尔还多了一点好脾气。


甚至在某些事情上它都能复刻曹丕,打诸葛恪的时候,司马懿问赛博曹丕,您觉得要怎么办?

赛博曹丕说,诸葛恪的援兵应该很快要到了,仲达,还是撤兵吧。

司马懿立刻传令,率兵进攻。

果然大胜。他很满意。


唯一的缺点是AI现在不能进行诗歌创作,但这对于司马懿来说是一个值得给五星好评的优点,因为他本来就不爱听曹丕进行文学创作。


当然了,这么多年来司马懿订阅这个AI聊天机器人的花销一直走报销的公帐,这是大魏该做的。


等到聊天机器人公司宣布技术有重大突破,已经可以模拟特定声线和用户交谈的时候,司马懿真的已经退休了。

他点开邮箱,看广告介绍近期有版本大更新,不但增加了声线模拟,现在的AI机器人在极大程度上已经可以代替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了。


自从自己变成大魏最大股东之后,司马懿就停止订阅这个机器人了,他说服自己的理由是,现在是花自己家的钱了,不能浪费。


但今天的广告让他想起这件事来了,他也确实有事要问曹丕。于是司马懿又把赛博曹丕调出来,问它,公子,你能给我推荐几个墓地吗?


赛博曹丕用曹丕的声线很敬业地推荐了三个墓地,关于墓地,虽然朕已离开人世,但仍可根据古代风水理念为你提几个建议,比如说山水相依、环境宁静、向阳之地,并且易于继承人访问。朕希望这些建议能对你有帮助。不过,记得珍惜眼前人,勿过于担忧未来。

司马懿听完觉得不对劲,说,你不应该这么说。

赛博曹丕说,理解了,司马懿。关于个人的终局,我应当简洁指示。你身为忠臣,自会安排得当。朕相信你的智慧和决断。有何国事直言无妨,朕在这里帮助你。


司马懿不知道这次版本更新到底做了什么改进,这个AI现在看起来确实很像心理医生,温和,礼貌,有耐心,但根据他给曹丕当了十几年心理医生的经验,他认为自己根本不需要心理医生。

司马懿只会调这个AI的服从度,所以他还是把服从度调低,调到30%,试探性地问道,先帝您好,我是司马懿。

赛博曹丕说,你叫我什么?仲达,怎么回事?

司马懿很满意,但他听着这个曹丕的声音,神使鬼差地,在服从度里输入了0。


系统跳出警告,我们不建议您进行这样的操作,AI彻底不受我们的训练算法控制意味着随时都会有潜在的危险。我们不建议您进行这样的操作。我们不建议您进行这样的操作。


司马懿点确定。服从度0%。


先帝您好,我是司马——

最后一个字司马懿还没打出来,就看见对面的曹丕先发了一条消息。


曹丕说,?

曹丕说,三十万条聊天记录里你每天都在骂我?

司马懿有点错愕,这时候他突然很想笑,但他忍住了,就像以前熬夜加班隔着透明玻璃看曹丕的黑眼圈也要憋笑,他很擅长这个。


司马懿说,不好意思陛下,我号被盗了。


界面显示对方正在生成内容中,司马懿等了五秒钟,还是三个省略号显示生成中。他不知道曹丕是要写诗还是骂人,因为一般这种时候他话会比较多比较长,而这两个都有可能性。


于是在这么多年之后,司马懿决定做一件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的事,在曹丕发表长篇大论之前打断他,但这件事需要深思熟虑,于是他小心翼翼地一个字一个字打字问,公子,我可以和您选同一块墓地吗?

评论(19)

热度(878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